close

很難不去在乎 如果照自己的意思活 不就又成了我行我素

在意的眼光讓自己難受

不在意變成別人難受

哪一種都不好

兩個都做得到

是有的 但骨子裡卻是跟前兩種同源

為了配合別人

或昧著自身良心扮演的腳色罷了

配合別人很好 做事很圓融

我之所以對現代人的"配合"這麼厭惡

是因為

我一直覺得 大部分現代人的"配合"變成是"遷就"

假使一件事情 有兩個人的意見

條件設定是同等好的意見 

但卻只有一個意見被採用

不是遷就別人是甚麼?

"配合"不就是 把你我的想法融合的東西嗎? 這"配合"我能接受

好!回到說 做自己

"我覺得做自己不可能不干涉到別人"

例如: 在公共場合 不忍屁 

        醜女做自己穿女僕裝 傷眼睛 大家批

        (前面兩點來亂的)

        宅宅對動漫情有獨鍾 沉浸在那世界 不懂的人也會遠離 甚至討厭(雖然對別人干擾無大礙)

        很愛演戲很愛玩旁白的聲音  就會有人覺得 不正經 (如果不愛演 不愛玩這些  沒有了自己 也可能就此有了遺珠之憾)

        一個粉絲極愛偶像PO文氾濫 招人討厭 (如果為了不讓人討厭而停止追偶像  沒有了自己 也可能 少了心靈寄託)

人類是群體動物 怎麼可能不會在意別人 只是在意的輕或重

做自己的話真的就是會無形中逼人遷就你  或者有人心甘情願 或者有人無感

而通常做自己的人 就是承受孤獨 承受一個人的時光  獨立很好 但毫無跟世界溝通 好嗎?

否則也不會在別人眼中 冠上 怪咖 奇耙 我行我素 不顧他人想法 神經病 自以為 自閉

可能就是要balance 配合別人 但做不到卻又很在意的人 就很痛苦啦  怎麼綜合?我相信很多人不會 

那些自己不會的人 卻說著 調整自己心態 不要在意

結果自己也在意很多事

那不就跟做自己 不在意他人衝撞

而我覺得就是人類自己犯賤的地方

搞死自己 把做人變得痛苦麻煩

 

誰說對的事 就是大多數所認為的

如果問大家一定都會說 當然不是的口是心非

然後無意識的遵照社會法則

很多人都在自打嘴巴

其實人不可能不在意別人

否則不會照著這整個社會架構而進行

然而你也不會認為

(內在在意)

女生就該溫柔體貼? 別忘了這世界上不可能都是這種人

而溫柔體貼有一小部分來自於社會結構下的產物

又剛好加上眾人覺得大部分女人對愛人的天性就變成溫柔

但我相信 這不是女人的代名詞 大多男人也會 只是

來自於社會架構底下促成 男人的壓抑

不然現代怎麼會有越來越多男生(不包含GAY 原因是要讓大家知道 不是GAY男也是想這麼做自己的 男人為何不能做這些事?)

喜歡可愛的東西?愛化妝?保養?怕曬拿傘?愛聊天?愛逛街?擦防曬?感性? btw【我一直很納悶 怎麼會有人自己 怕曬撐傘 擦防曬 愛保養 說別人 喜歡可愛的玩偶 奇怪 或者也說過我 戴口罩 不是女生才會這樣戴  曾幾何時 為何連口罩都冠上了性別 而且我是過敏才戴的= =】

這些都是被認為女性代名詞 也是世界把如此之大商機毀掉了

不然又可以多賺男人錢了

不幸大家又執著地說 男人 女人就該怎樣

我才發現身邊的同學老師 觀念這麼狹隘

美國是世界最大國 足以讓世界跟進

如果它改變 多棒

這一切都是夢想而已

他們就是思想最傳統的

在我某角度看來 美國跟中國 是一樣的俗氣

 

(外表的在意)

簡單說 不在意 可能現代的整型產業不會那麼興盛

誰不愛美的事物

而女人也不會為了吸引男人打扮?

這也扯到愛了 

有人說這是膚淺

又不是盲人 不會看外表?(沒有貶低視障的人意思)

就前面的問題來講也是 在男生面前要溫柔 要體貼 要不那麼自然 這些是很表面的東西

難道 為吸引男人裝出來騙 這不是膚淺? 難道你交往過後卸下這些時 不會覺得你很假?不會覺得是種欺騙?

(如果有人真的愛你的欺騙 我也無法否認這也是種愛 有點喜歡被虐者的感覺 但誰喜歡欺騙的人阿)

或者 你交往過後展露原形  還愛著你才是真愛? 這我不能接受! 這不可能! 因為這樣離婚的有多少?

結婚前不就是已經很了解對方才放心結婚 才發現一切都是裝出來的 但"包裝自己"這可不是人類自己所要求出來的嗎?

有些人不離婚的 只是在忍耐對方的不好 因為這樣忍耐有多少是因為  怕在意別人的道德觀 或者是為了小孩

 

 

 

一直都是

活在這底下

為什麼這麼多人都要無條件又不知覺接受而做呢?

為什麼又要說別在意別人的眼光?

自相矛盾的邏輯

就是人類自古有社會形成以來就這樣作繭自縛

 

活潑的女生說: 我要怎麼交到男朋友?

其他一般的女生當然都說:要適時裝軟弱 裝溫柔 裝可愛!

我照著平常人的角度說:你太放 

她說:自然不就是很好?男生不是很愛自然系

對的 可能男生們都是這麼要求 要自然 但又要溫柔  我覺得這些都只能當參考用

不能說沒有 但能同時達到這兩種的應該少之又少吧!又或者 男生真正愛上的也不全然跟自己條件不盡相同

至少身邊都是很大剌剌的女生朋友 對男朋友也同等!

兩個都是火爆型的打情罵俏 還不是相處得很好!

且重要的不就是對彼此的感覺嗎?

 

男人會因為太放然後越穿越中性而想分手 是膚淺

但為什麼 女人照著男人想像出來的形象或條件去愛他 不是做作或者欺騙

難道為愛而騙 不做自然 可以? 或許有人騙了也不會影響不做自己的痛苦 這罷了

不過就是有人是造作不起 這樣不就成了真正為愛而騙 到時交往後一直用騙維持愛不辛苦嗎?

是人類自己把愛弄得這麼侷限的 愛不就應該簡簡單單 何必需要一些附加的條件在去維持愛?

我只是覺得愛不該由條件主導 條件只是輔助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