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長久以來的不解 

雖然現在懂了也迎合

不過 真的是這樣嗎

漸漸地 

我仍然覺得 每個人都是自私的

當然也包括自己 只是程度上極高至極低的分別

已經太多人 把真朋友放在眼裡 但 只看見自己所塑造的形象  

或  所設定對方該有甚麼樣的行為 品頭論足了一番 

也說穿了自己 在鏡子的另一面 與他人是對稱的

而也很多人 自認為自己的個性是放浪不羈 自然不造作 

當作 理所當然 我就是這樣 為什麼要為他人而改變 的種種藉口

難道這樣 其他人就要承受你的那些理所當然 就此而不改變 不反省

更可怕的是 還覺得只是說出實話  直言不諱 

也有很多人說 我明明 是人對己好 己對人更好 別人覺得你不尊重 

自身的缺點自己看不到   他人的評論也不見確切

其實也不敢說誰對誰錯   都是認知的問題 

碰到這個障礙 再說甚麼道理 道理也會立刻瓦解

而  尊重也是放在心底的

 

自從那次  打醒了我  以不重蹈覆轍的決心

我學會了  但學會了 好像真的只是 為了不成為人人眼中的 外星人

除此之外 成就感全無 

 

學者、學術界 甚麼都研究 但沒有人 能治療預防得了 或者應該是說 以 社區壓力制伏規範我們

 

神的支配沒有公平過

那不公平都是上天的巨大誤政 

如果沒有神 

也就是人類 作繭自覆

 

說著說著 好像怎麼做都不對

因為人類就是一種容易矛盾的動物

 

 

因為人類就是佔滿了這種行為的動物

說著說著 好像也對不起品性好的人

 

這輩子做最多的事 應非嘆氣莫屬

 

=無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